分享

中国驻巴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 巴基斯坦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人数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7 15:32:2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致辞 刘畅摄.JPG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致辞 刘畅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畅):16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行2018/2019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

  获得本届中国政府奖学金的140名学生由巴基斯坦省际联络部考核、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共同审核选拔。他们将于今年秋季赴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数十所中国高等学府,攻读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所学专业涵盖计算机、工商管理、法学、医学、通信工程、建筑学、电影学等多个领域。

  姚敬大使热烈祝贺巴基斯坦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表示为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巴能力建设,中国政府持续增加巴基斯坦奖学金名额,巴基斯坦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人数多年来保持全球第一,为巴基斯坦培养了大量人才。中国驻巴使馆高度重视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将一如既往为巴基斯坦优秀青年赴华留学提供便利和服务,希望更多有志青年赴华留学,学成归国,为巴基斯坦国家建设和中巴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衔参赞赵立坚为获奖学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他引用穆罕默德的名言勉励获奖学生:“学问虽远在中国,亦当求之。你们是这句话的践行者,也是巴基斯坦学生中的佼佼者,希望你们在中国能有丰厚的收获。”

  巴方高度赞扬巴中友谊,赞赏中国长期对巴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中方增加巴基斯坦奖学金名额,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巴基斯坦获奖学生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刻苦学习,不负国家重托,回国后成为国家建设栋梁之材。

  巴基斯坦是全球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人数最多的国家。近年来,中国教育部、中国商务部、一些省市政府、大学和国有企业每年都向巴基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巴基斯坦优秀青年赴华留学,培养人才,提高能力建设。2017年,巴基斯坦在中国留学人数近2万人,其中享受奖学金人数7千余人。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鼓励国内有志青年赴巴基斯坦留学,学习巴基斯坦的语言、经济、文化和教育,增进中国青年一代对巴基斯坦文化的了解。近两年来,每年都有近千名中国留学生在巴基斯坦留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赵立坚和巴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阿萨德·阿里、省际联络处高级联秘托哈·侯赛因为学生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 刘畅摄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赵立坚和巴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阿萨德·阿里、省际联络处高级联秘托哈·侯赛因为学生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 刘畅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 140名巴基斯坦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刘畅摄.JPG

140名巴基斯坦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刘畅摄

编辑:赵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