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白云机场举办公众日活动邀请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参加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7 14:54:1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3_1_9500043_1_1_c4ec5f06-52bf-4031-a6c5-9d0b7e27a1b7

孩子们在机场运控中心参观(萧峻 摄)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联合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16日共同组织“少年科技梦,智慧空港行”主题开放日活动,吸引不少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及其家长参与。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青少年爱好者先后参观了T2航站楼的天空舞台、出发大厅的自助值机柜台、“美食天地”-云上天街、华南最大的综合交通中心(GTC)以及机场运控中心(AOC)。

  在天空舞台,孩子们惊叹于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在自助托运区域,120台自助值机设备、52台自助托运行李设备,旅客只需凭有效证件“刷一刷”即可轻松完成行李托运让孩子们跃跃欲试;在云上天街,大家熟悉的餐饮品牌,各式各样的餐点应有尽有;在华南最大的综合交通中心(GTC),孩子们感受到了现代交通“零距离换乘”的便捷。

  这次活动还特别安排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们走进机场的“心脏”——机场运行控制中心(AOC)参观。AOC是整个机场有序运作的‘心脏’,每天1200架次左右的航班保障和十多万旅客的接送,主要都是通过AOC这个平台来统一调度……,这也是AOC首次对公众开放。

  参观后,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及其家长对机场的运作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