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特朗普攻击“假新闻” 反遭美媒齐怼:我们非公敌
新华网  2018-08-17 07:04:52

  美国多家报纸16日齐发社论,抵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所谓“假新闻”的攻击。

  综合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这一行动由《波士顿环球报》牵头,部分社论15日提前发表在报纸网站上。《波士顿环球报》评论版主编玛乔丽·普里查德说,近350家新闻媒体承诺加入行动。

  美联社先前评述,特朗普经常抨击他认定有失公允的媒体报道,给新闻媒体贴上“民众敌人”的标签;针对一些他不喜欢的报道,他指责记者散播“假新闻”。

  《圣路易斯快邮报》把新闻记者称为“最真实的爱国者”。《费耶特维尔观察家报》说,希望特朗普停止这样做,“但我们不抱希望”。《圣何塞信使新闻》声明:“我们不是敌人。”

  常受特朗普指责的《纽约时报》呼吁,“如果你还没有订本地报纸,请务必订一份”,“你觉得他们做得好就表扬,如还有改进余地就批评”。

  《华尔街日报》等报纸没有参与行动。这家报纸一篇署名詹姆斯·弗里曼的专栏文章说,特朗普享有与媒体对手同等的言论自由。

  这次行动激起一些特朗普支持者的回击。为福克斯新闻充当评论员的共和党籍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说,这次媒体组织对特朗普的“公开攻击”,“结果媒体还奇怪我们为何称他们是‘假新闻’”。

  代表全美超过1200家广播电台和新闻网站的广播电视数字新闻协会宣布,正要求会员们指明,新闻记者是民众友邻,在做让政府履职尽责的重要工作。

  “我想确保这次行动是正面的,”协会执行董事丹·谢利说,“如果我们把它变成攻击总统或他的支持者(的行动),就是自找麻烦。”(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杨玉国
标签:特朗普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