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企业获投融资超50亿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7 14:56:5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3_1_9500043_1_1_00240f8f-e193-4e92-b16d-c764a703f756

广州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 8月16日,广州创投周(第二届)收官之作——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冠军对决在广州举行。据初步统计,大赛企业获得投融资超过50亿元。 

  广州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表示,六大行业的冠军企业从4169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从初赛、复赛走到决赛,经过层层关卡,通过以成果为导向,以大赛决赛为契机,创投周确实提高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效率,打通了企业融资的通道。创投周是一个集聚资源的地方,不仅要办好而且要持续办下去,让资源集聚的效益充分发挥出来。 

  会上,由大湾区近百家知名创投机构联合发起粤港澳大湾区创投联盟,联盟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王桂林表示,未来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创投联盟的力量,为优秀的创业企业提供资本支持,把企业做强做大,让企业集聚变成产业集聚,让金融资本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产城融合。希望以后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机构到这里来,有更多投资机构关注创新、创业,创新成果才更有可能转变为现实。

  广州创投周(第二届)活动从8月6日到16日整整持续了十天,为科创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创投对接活动,包括投贷联动直通车、创投会客厅、大咖面对面、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粤港澳大湾区创投榜单、发起粤港澳大湾区创投联盟、大赛冠军企业对决等活动。创投周期间,超过千家企业,上万人线下参与,超过500家机构参与现场对接,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数200万人次。本届大赛决赛阶段企业洽谈的投融资总金额达到200亿元以上,经过大赛期间的全面对接,据初步统计,大赛企业获得投融资超过50亿元,其中中国银行授信达到30.99亿元。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