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为防登革热扩散 香港特区暂时关闭狮子山公园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8 11:57: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e20180818016

  香港特区政府17日举行跨部门特别会议,沟通登革热个案的最新情况,并决定展开全港性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7日宣布,为防止登革热病毒扩散,康乐署接受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决定从当天起暂时关闭狮子山公园一个月。

  17日,香港新增4例感染登革热的病例,令近日的登革热感染总数增至11例。由于有多名确诊感染登革热的病人在病发前曾前往狮子山公园,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认为,该公园有很大机会是其中一个主要感染源头。在狮子山公园关闭期间,康文署会联同有关部门在公园及其周边范围进行全面清洁和灭蚊工作。

  当天,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特别会议,沟通登革热个案的最新情况,并决定展开全港性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出席会议。张建宗要求各部门在管辖范围内进行防蚊灭蚊工作,并增加强度、广度和密度,全力配合这次全港性灭蚊行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由于近日持续出现确诊登革热病例,因此必须进行全港性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因为在疫情爆发初期,立即采取强而有效的方法控制情况至关重要。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流行病学资料,香港的登革热爆发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属于关键时刻,在现阶段必须实施及时、持续、密集和有效的防蚊灭蚊行动,以防止登革热进一步传播。

  全港性密集式防蚊灭蚊工作包括在民居附近200米范围内的树木繁盛地点每周使用雾化处理方法,以杀灭成蚊;每周巡查,清理积水,施放杀虫剂和清除遗弃的载水容器,以防止蚊子滋生等。

  政府提醒市民要注意采取防蚊措施:如空瓶、空盒等垃圾应妥善遗弃在有盖的垃圾桶内;栽种花卉的水应每周最少彻底更换一次,尽量避免使用花盆垫;在雨季前把凹凸不平的地面填平;避免在丛林逗留;户外活动期间,穿着浅色长袖上衣和长裤,外露皮肤及衣服上涂上驱蚊剂。此外,若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编辑:杨磊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