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亚运会侧记:开幕式上的小舞者(组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9 13:32:09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8月18日,第18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东道主准备了盛大的仪式和表演来庆祝四年一度的亚洲运动盛会。参加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舞蹈演员超过4000名,他们中的2200多人是来自雅加达的中学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幕式前小演员们候场

开幕式前小演员们候场

  16日,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场彩排结束。晚上11点,几位参加排练的中学生舞蹈演员结伴踏上回家的路,为了参加这场让整个印尼都倍感自豪的开幕式,他们已经排练了5个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幕式上4000人一同进行的印尼传统舞蹈表演

开幕式上4000人一同进行的印尼传统舞蹈表演

  参加舞蹈表演的学生演员介绍说,排练和学业需要兼顾,困难不言而喻,但是所有入选者也将这次机会当做一种幸福和荣誉。练习从今年3月开始,目的是将这群还在上学的学生迅速培养成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舞蹈演员。一切练习从零开始,伴随而来的还有复杂的队形排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对于这些年龄介于15到17岁的孩子们来说,短时间内记住不断变化的队形并不容易。5月首次进入亚运会主会场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排练时,有小演员苦恼地说,每天至少要排练两种队形,往往旧的队形还不练熟,又要开始学习新的队形。

  连续高强度的训练带来了疲劳,不少人在练习中受伤,甚至有人选择退出,但是更多的小演员为了让开幕式表演感动全亚洲,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坚持训练。不少孩子回到学校后还会和伙伴们加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2

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据说,在最后一次集体观看训练录像时,所有小演员都哭了,因为只有他们知道,来到开幕式会场的道路有多么艰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日晚,表演结束后小演员们开心地走在一起

18日晚,表演结束后小演员们开心地走在一起

  8月18日晚,这2200名小演员与1800名专业演员共同献上的传统舞蹈表演震撼人心,也永远留在了亚运史册中。表演组织者说,让这么多小演员参加表演就是为了让亚运精神、亚洲能量能够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亚运会圣火点燃

亚运会圣火点燃

  2018年8月18日,第18届亚洲运动会正式开幕。圣火点燃,精彩在前方等待着我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照亮雅加达夜空的亚运焰火

照亮雅加达夜空的亚运焰火

编辑:范琪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