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媒:中国电视节目制作支出全球第二 仅次于美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21 18:50:4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网站8月20日刊文称,中国在电视节目制作的花费支出上现在仅次于美国,2017年相关支出达到109亿美元,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网络平台对原创内容的投资。

  市场信息服务公司IHS Marki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视节目制作的年度支出达到109亿美元,英国以100亿美元排在第三位。不过,美国仍然是首屈一指的电视节目制作大国,其年度支出达到583亿美元。

  这一数据既包括了中国传统的广播和电视,也包括了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网络平台。2017年,中国网络平台用于节目制作的经费达到45亿美元,这一数字还在持续上升。IHS Markit预计,2018年中国网络平台用于内容生产的支出将首次超过电视媒体。

  流媒体服务现在是美国年轻观众观看电视节目的主要方式。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18至29岁的人群中,有61%的人表示会使用手机观看视频。

  与Netflix、亚马逊和Hulu(美国视频网站)相同,原创节目对中国流媒体网站也十分重要。2017年,原创节目占到中国所有电视节目的49%。“广播公司和网络平台公司倾向于生产原创内容,不仅是为了吸引付费用户,也是为了营销、手机游戏的开发和其他新的收入来源。” IHS Markit高级研究分析师Kia Ling Teoh表示,制作其他平台无法提供的内容会鼓励人们注册该网站,并提供其他商业机会。

  但与Netflix不同的是,中国公司更多地依赖广告和赞助。Teoh认为,中国网络平台应该探索新的收入方式,“如果内容成本继续飙升,这种方式可能无法长久地持续下去。”。(谢诗佳)

编辑:韩基韬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