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于洪新城规划与发展论坛在沈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27 16:30:2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8月24日,“聚焦时代大势 阔论区域崛起”一河两岸中的于洪新城规划与发展论坛在沈阳市于洪区玛丽蒂姆酒店举行。

  于洪新城管委会张殿军主任,于洪新城管委会刘丽萍副主任,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与景观设计所所长高峰先生,旭辉东北区域总经理杜洋先生,旭辉东北区域璟宸府项目王磊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对于洪新城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准总结,对于洪新城的未来走向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于洪新城规划与发展论坛在沈举行

  领导和嘉宾参与启动仪式。(摄影 张宇鹏)

  发展现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于洪新城位于沈阳市区西南,城市二三环之间,规划面积25.18平方公里,南临浑河。于洪新城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一座醇熟的生活大城。目前,于洪新城拥有人口20余万,区域内商业、医疗、教育等配套日渐完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交通等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累累硕果,宜居环境取得大幅改善。近年来,旭辉等高端地产商先后入驻,区域人居也实现了从数量到追求质量、从刚需到改善的品质蝶变。2014年,于洪新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在沈阳众多新城中脱颖而出。

  未来,于洪新城将基于一河两岸规划,打造为沈阳外滩一座生态新城。于洪新城将对区域内的两条河流——浑河、细河进行重点规划,其中浑河区域将打造湿地公园,同时启动上沙区建设;细河将进行改造,同时启动于洪新城中心规划,从景观到配套、产业全线提升,实现区域的全面蜕变与升级。

  根据区域发展规划,未来于洪新城人口规模将达到30万人左右,成为于洪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产业定位则以中高档房地产业为主导,成为集特色休闲娱乐地块和区域商贸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新城区。

  于洪新城规划与发展论坛在沈举行

  于洪新城管委会张殿军主任致辞。(摄影 张宇鹏)

  未来思路:两中心四系统升级

  于洪新城未来的发展思路,则是以两个中心、四大系统升级为主。

  两个中心为:一个根据上沙区浑河优势,依托稀缺的滨水资源与外企驻地的便捷联系,构建更具国际风尚的滨水活力中心和体现高品质生活标准的国际社区,打造成沈阳国际滨水生态圈、生活圈;一个依托细河生态景观带进行区域商业中心的设置与规划。

  四大系统升级分别为:

  环境升级:细河改造为中央滨河景观带。规划将细河及沿线区域建设成具有水体净化、防洪、生物物种多样、传承文明、审美启智等综合性服务的城市公园。创建包括河、湖、湿地岛的丰富水域形态。于洪新城将根据“一带三湖九桥六岛”的设计理念,打造集景观主题、商业主题、运动主题、休闲主题、儿童主题、文化主题于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中心。

  配套升级:依托细河进行配套资源落地,重塑于洪新城中心。企业办公空间和五星酒店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央,于洪新城中心有321600平方米面积可以作为企业总部使用。于洪新城中心西区规划有行政中心和医院,东区规划有娱乐、运动和技术教育等公建设施,所有设施皆沿着细河高低错落在奥林匹克公园绿地中。

  交通升级:导入地铁3、9号线,便捷高效为出行提速。9号线规划途经于洪新城2站,为汪河路站、吉力湖街站;3号线规划途经于洪新城2站,为南阳湖街站、汪河路站。

  教育升级:引入沈阳二中,捆绑学校资源开发,教育建设提速。区域设计5所中学,13所小学,打造优越教育环境。目前区域近期计划挂牌出让的宗地,均捆绑小学配套进行开发。

  未来的于洪新城,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一河两岸规划利好,区域价值将全面升级,未来可供开发土地均以净地形态出让,无土地污染,无须拆迁改造,缩短开发工期,减少开发成本,适合品牌地产商打造高端品质项目。

  于洪新城规划与发展论坛在沈举行

  旭辉东北区域总经理杜洋致辞。(摄影 张宇鹏)

编辑:白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