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第二副总统:坦中经贸合作切实惠及两国百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14 11:06:1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7d94ef3f-18d0-415f-8e84-a65480cf8005

艺术家在坦桑尼亚商品展区开幕典礼表演非洲传统歌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第二副总统塞伊夫·阿里·伊迪13日在广西南宁表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框架下,坦中经贸合作切实惠及两国百姓。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非洲一端的重要国家,坦桑尼亚以特邀合作伙伴的身份出席9月12日-15日在南宁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率团参会的伊迪副总统13日在坦桑尼亚商品展区开幕典礼上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以木薯贸易为例指出,坦中贸易额的连年增长不仅仅是数据上的变化,它切实帮助坦桑尼亚百姓提高了收入,改善了生活,“中国从坦桑尼亚进口了大量的木薯,而木薯是坦桑尼亚的主要农作物。现在中国每年从坦桑尼亚进口约6万吨木薯,但是缺口仍然很大。目前,我们积极鼓励农民加大对木薯的种植,从而可以向中国出口更多优质木薯,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我经常对坦桑尼亚的老百姓说,机会就在那里,中国就是我们农业产品的最佳出口地。” 

  伊迪还特别提到,中方在此次博览会上为坦桑尼亚提供了20个标准展位,为坦桑尼亚展示本国商品和投资机会打造了绝佳平台。当前非洲人民正致力于实现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此次博览会搭建的重要平台让坦桑尼亚可以更多地分享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成果。他相信在坦中政府和人民的不断努力下,双方贸易合作的不断加强必将为两国经济和民生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