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驻英大使夫人胡平华荣获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女性破冰者终身成就奖”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14 19:53:0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戴维森勋爵向驻英大使夫人胡平华女士颁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夫人胡平华女士获得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颁发的“女性破冰者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为中英友好事业特别是两国妇女界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

  胡平华女士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自己很荣幸获颁“女性破冰者终身成就奖”,这不仅是授予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中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肯定。

  胡平华女士表示,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成立8年来,中英关系从全面战略伙伴提升为面向21世纪的全球全面战略伙伴,迈入“黄金时代”。在这个时代背景下,举行这样的颁奖仪式,也是对中英两国妇女交流与合作的肯定。去年12月,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纳入妇女议题。今年6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女性领导中心共同主办了女性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为中英女性在“互联网+公益”等领域交流互鉴搭建了重要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4c282b55-e312-41df-af7e-746706675580

驻英大使夫人胡平华女士致辞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高度评价胡平华女士为推动英中关系、特别是两国妇女交流与合作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胡平华女士作为“女性破冰者终身成就奖”首位获奖者实至名归。展望未来,英中双方应携手努力,传承和发扬“破冰者精神”,充分发挥两国妇女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独特优势,推动英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刘晓明大使、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夫人露西娅,英国工党上院议员、前苏格兰总检察长戴维森勋爵等中英政府、议会、工商、文化、教育、媒体各界知名人士约200人出席颁奖活动。

编辑:杜军帅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