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桥梁建设再创一世界首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9 17:36:1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桥待转体

大桥待转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美军、刘鑫):19日下午,历时40分钟逆时针旋转56度后,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唐山二环路转体T构桥与引桥实现完美对接。该工程也是世界首例墩顶左右分幅箱梁单转T构桥。

  据介绍,该桥主桥由转体斜拉桥和转体T构桥组成,桥梁全长927.5米,T构桥长128米,宽37米,重18000吨。为减少施工对既有铁路线的干扰,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工程采取“先建后转”工艺,先沿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的桥体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沿逆时针方向转体至设计位置。唐山二环路工程全线项目竣工后,将有效缓解唐山市交通压力,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地方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桥转体成功

大桥转体成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大桥转体中

大桥转体中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