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三届北京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9 19:35:0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1%5c1%5c9500031_1_1_a6083cd6-bf38-4638-89bd-42ccfd8fee9b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医学工程暨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喆炯):19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医学工程暨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医学工程转化领域的重要会议,该会议吸引了众多中外医学领域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参会,通过孵化经验分享、重大项目签约合作、论坛演讲等多种形式,交流最新科研成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国医药医疗产业的创新升级。

  在此次大会上,以色列Betalin公司与中关村联创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签署了入驻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合作,让处于国际前沿的糖尿病微型人工胰腺技术在中国落地。以色列Betalin公司的研发副总裁Avi Treves博士说,之所以选择来到中国,是由于中国不仅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且还有专业的医学转化平台和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作为支持:“中国有很多医疗机构非常先进,我们可以和他们进行合作治疗病人,进行胰岛细胞移植,需要先进庞大的医疗中心。第二个原因,他们有自己的科学家团队,也有自己的实验室设施,那么把国外的技术引进到中国以后,既需要有硬件设施,同时,也需要中国当地的专家懂该项技术,能落地这项技术。”

  除了糖尿病微型人工胰腺技术之外,在这次大会上,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瑞典、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国内的医药公司和机构,对多个重大项目进行了合作签约,包括国际上第一台用于药店的执业药师智能助手小乔机器人、区域医学影像数据、特异性白细胞分离术治疗等等。

  此外,包括细胞手术微型机器人、医学影像数据平台、医学诊断4.0等前瞻性中外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

  据大会的主办方——中关村联创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主任邹颖介绍,目前该中心已经吸引了国内外数十项医学高端技术项目成果落地,包括解决危重病人呼吸监测的纳米呼吸监测系统技术、临床医学应用中急需的芯片及传感等技术以及治疗艾滋病、精神病等创新技术和药物等。而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在国内落地,缩短中国临床医学技术和世界的差距,惠及中国患者。“今年大会我们邀请的有国际国内领先的科学家科技人员,另外还有一些临床的专家,那么我们通过这个大会其实就是想把这个医学工程牵扯到的各个环节的专家、人员、要素都能够整合起来,最终能够推动这些国外先进技术在国内快速落地,也包括中国原研的先进技术能够快速的形成产品,然后又能够迅速的通过市场准入尽快的进入市场,最终为人民健康和产业进步做出贡献。”

  在当天的大会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瑞典、美国、以色列、澳大利、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专家学者等,分别围绕肿瘤防治的国际前沿与挑战、科技创新与中医药产业发展、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杜军帅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