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非洲媒体人:媒体合作为中非关系架起桥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9 19:29:1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夏文娴)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传媒公司总经理穆罕穆德·哈提卜19日在北京说,中非媒体合作的不断深入为双方关系的发展架起了坚实的桥梁。

  穆罕穆德·哈提卜当日在出席非洲视频媒体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时说,桑给巴尔传媒公司已与央视国际视通和新华社开展了共享视频和新闻素材的合作,还在中方资助下派员工到中国接受了学习培训,提升了摄影摄像视频制作等业务能力。他指出,在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传媒技术发展突飞猛进的情况下,中非媒体加强内容共享、技术互助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哈提卜说:“中非双方媒体通过合作,交流了思想、理论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这有助于拉近中坦两国和人民的关系,为发展两国关系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

  非洲视频媒体联盟第三届理事会1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坦桑尼亚、肯尼亚等18个非洲国家的20家联盟成员媒体代表以及中方媒体代表共同就联盟年度工作情况、中非合作传播报道、影视节目的提供与播出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双方媒体人还讨论了如何做好中非合作相关报道,消除部分国家人民对中非合作的误解等问题。

  肯尼亚广播公司电视业务新闻总编格拉罕·基卢瓦介绍说:“在中国和肯尼亚的合作中,中国对肯贸易增长迅速,一些肯尼亚人对本国对华贸易的发展情况存有疑问。会上,我们就如何向肯尼亚人阐明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因为中肯合作的受益者并不仅仅是中国,肯尼亚也在技术、通信、基础建设等领域受益良多,中国在肯尼亚开展的很多项目会让肯尼亚在未来受益许多年。”

  为加强中非媒体合作,央视国际视通于2013年搭建面向非洲媒体的新闻内容服务专线——“非洲视频传输渠道”(Africa Link),为签约非洲媒体提供央视的视频新闻内容及重大事件的直播信号,吸引30个非洲国家的33家主流广电媒体加入。2016年“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上,中非媒体将“非洲视频传输渠道”升级为“非洲视频媒体联盟”,首次实现内容互动和共享,成为中非媒体合作的新机制和新平台。

编辑:杜军帅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