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在2020年左右推出“数码个人身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9 20:30:1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年永刚):香港特别行政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杨伟雄19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2020年中或之前推出“数码个人身份”eID,将提供25种常用政府服务,包括申请公屋、交税等,市民可自行选择是否申请。

  据介绍,特区政府去年底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蓝图”中,其中一个目标是为所有市民提供免费的“数码个人身份”eID。数码个人身份是通过生物认证,例如指纹、声纹、面部辨识等去确认身份。通过政府的eID网上系统,市民可在网上申请公屋、交税或驾驶执照续期等25种常用服务。

  杨伟雄强调,eID是虚拟的身份证,与现行或即将更换的新智能身份证完全不同,安全程度也会非常高。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日前宣布,将于2018年12月27日起,分阶段为香港市民更换智能身份证,计划约需四年完成。

编辑:杜军帅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