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工会十七大即将召开 基层一线职工代表比例比上届提高12%以上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9 18:36:1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10月19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中国工会十七大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中,基层和一线职工代表比例由中国工会十六大时的47.9%提高到60%以上,工人代表比例由中国工会十六大时的5.9%提高到18%以上,进一步增强了代表构成的广泛性、代表性。

  王晓峰说,本次大会将修改《中国工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会期4天半。出席会议的代表团35个,特邀代表约100名,港澳来宾约40名。目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资格审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介绍,在整个大会筹备过程和大会召开期间,全国总工会继续改进会风,历行节约,反对浪费。王晓峰举例说,本届的特邀代表100名,数量是在工会十六大减少特邀代表名额62%的基础上,又压缩了10%。而且规定特邀代表只参加大会的开幕式。

编辑:韩基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