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发行中以关系专刊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0 10:03:19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中国驻以色列使馆19日与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耶路撒冷邮报》合作发行中以关系专刊。

  中国驻以大使詹永新、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为专刊撰写卷首语。詹大使在卷首语中说,中国和以色列地处亚洲大陆两端,但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作为世界上两个古老而伟大的民族,友好交往已逾千年。建交以来,中以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在2017年,内塔尼亚胡总理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共同宣布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揭开了两国友好合作深入发展的新篇章。

  詹大使表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做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建设者、贡献者。中方愿与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更加开放的中国将给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机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以互利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前景,也必将收获更多发展成果,造福双方人民。

  里夫林总统在卷首语中表示,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犹太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人民提供的庇护。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发展壮大,这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以中两国都有相似的国家情怀,中国有中国梦,以色列有以色列希望,相信只要两国携手合作,一定能共同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里夫林总统强调,以方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描绘了世界各国携手推进互联互通的伟大愿景,为世界各民族友好交往搭建了桥梁,必将为全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专刊还刊载了驻以使馆、以方官员及以色列各界学者、友人的10余篇文章,全面介绍了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共建“一带一路”及政治、经济、科技创新、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果。

编辑:张斯路
标签: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