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缅甸数十家企业参展进博会 瞄准中国巨大内需市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0 10:47: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缅甸金永食品公司总经理杨硕_副本

缅甸金永食品公司总经理杨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缅甸金永食品公司参加进博会展销的产品_副本

缅甸金永食品公司参加进博会展销的产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缅甸记者 高佳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作为中国重要邻国之一,缅甸很多企业都把目光转向了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已有数十家公司报名参加本次进博会,涵盖了珠宝加工制造、农业、食品、旅游、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 

  杨硕介绍:我叫杨硕,是缅甸金永食品公司的总经理,我这次主要带的是两类产品,一类是海鲜干,主要是以香脆虾为主,一类是水果干,主要是芒果干和菠萝蜜干。缅甸是一个农业国家,工业发展比较落后,这也造就了缅甸整个自然环境比较纯净、原始这样的特点,所以缅甸出产的农产品品质和价格都会有一定的优势。”

  杨硕是江西人,三年前从国内来到缅甸,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开创了自己的食品公司。三年来,公司从无到有,渐入佳境,在缅甸的食品加工行业已经居于领先水平。但是,由于最近一年缅甸经济整体下行,公司盈利状况逐渐变差。杨硕说:“缅甸经济现在处在一个特殊的困难时期,首先缅甸在外交上正在被西方孤立,中美贸易战也导致缅甸本国货币的币值剧烈波动,对本地的生产、消费、贸易造成很大困扰,缅甸现在确实处在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

  现在,杨硕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他提供了最好的平台。他自己上网查找资料,发邮件与主办方沟通协调,很便捷地就完成了参展报名等一系列工作。进博会官网翔实的资料和一流的工作效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进博会的网站上提供了非常详尽齐全的资料,我们在和主办方沟通的过程中,他们的回复也非常及时。”

  杨硕坦言,第一次参加进博会这样的大型博览会,主要是以交流和学习为主。他说,进博会聚集了世界上最顶级的食品企业和中国最有实力的经销商,这给中小企业提供了很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杨硕说:“我们的产品之前还没有和中国的消费者见过面,这次是想了解中国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经销商的喜好和同行的一些动向,这次主要是以一个取经的心态去进博会。”

  目前缅甸国内经济形势低迷,世界范围内经济全球化也遇到波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动开放市场,这对杨硕这样的中小企业家是否会有实质性的帮助呢?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一直坚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需市场。中国的人口、中国的消费能力在世界上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贸易战不会对中国的这个(最大内需市场)地位造成根本性的挑战。所以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中国参与的元素也会越来越多。”

编辑:张斯路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