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届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国际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0 13:52:1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

  首届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国际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生文):10月20日,首届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国际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此次国际研讨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战略研究院主办,广西民族大学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东盟海上安全研究中心、菲律宾研究所共同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强主持。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教授、印度尼西亚印尼大学战略与国际研究院院长穆罕默德·路斯法教授分别代表主宾双方致辞。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智囊团成员、菲律宾NGO人民禁毒志愿者协会主席罗迪格·波尼法西奥与宁夏大学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在“恐怖主义与中国-东盟安全合作”主题下,罗迪格.波尼法西奥主席以菲律宾为例,从毒品问题与菲律宾的禁毒战争出发,分析了毒品问题与恐怖主义问题间千丝万缕的关联,指出东南亚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新形势,进而强调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安全合作方面应对此予以更多关注。而李绍先教授则从国际恐怖主义发展形势谈起,深刻剖析了中国与东盟国家所共同面临的非传统安全形势与共同肩负起的反恐任务。

  本次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国内外多方面的关注与支持,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与新加坡等国家的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及国内暨南大学、北京大学与云南红河学院等高校的十多位国际安全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代表围绕“东南亚地区非传统安全形势”、“东盟国家与地区反恐”、“东南亚地区海上安全”等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并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编辑:贾雪静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