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惜败意大利 无缘决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0 09:32:37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在19日进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中国女排竭尽全力,但最终仍以2-3的比分憾负意大利,无缘决赛。20日,中国女排将与荷兰队争夺季军。 

  19日下午,女排世锦赛迎来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半决赛比赛。前三局中国队以1-2落后,第四局先后挽救了5个赛点,最终以31比29拿下,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五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在12-14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在对方三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又一次次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刻,但还是遗憾地以15-17输掉最后一局,从而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赛后,队长朱婷的脸上写满了落寞与不甘:“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希望明天做得更好一些。谢谢。”

  虽然比赛的结果是遗憾的,但是女排队员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令人钦敬,主教练郎平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这是一场扣人心弦、非常精彩的比赛,队员们都非常非常努力,输球了就要承认输了,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是有潜力的。”

  纵观全场比赛,意大利的埃格努独得45分,第二得分手希拉也拿下了23分。而中国得分最多的朱婷只有26分。这一分数对比反映了中国队在进攻上的不足。郎指导也强调,中国女排今后需要强化这方面的技术:“比如说我们的拦网和反击、强攻,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时隔16年再进世锦赛决赛的意大利将与塞尔维亚争冠,惜败的中国队则将与荷兰争夺第三名。郎指导表示,世锦赛还没有结束,要认真准备,打好收官之日的比赛, 郎平称:“比赛并没有结束,我们现在马上要整理一下心情,明天我们还有一个铜牌战的争夺,我们会很快地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准备中。”

编辑:张斯路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