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泰国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揭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1 09:37:5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泰国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20日揭牌。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泰国是中国周边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对象,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基础。教育和文化机构在这方面可以扮演重要角色,他希望该中心能秉承这一宗旨,在为泰国人民介绍一个全面、客观的当今中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玛希隆大学副校长那帕连·萨扎拉替迪女士表示,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是泰国专门从事中国研究的开创性研究机构之一,相信将为泰中两国乃至东南亚其他国家政府和民间交流提供可靠的学术咨询服务。玛希隆大学将不断支持中国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计划与联合研究项目,并希望与中国及泰国等东南亚学术界建立合作关系。

  据中国研究中心行政委员会秘书长释元德介绍,该中心主要从事东盟与中国关系及东南亚华人华侨研究,开设有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课程。

  玛希隆大学成立于1891年,是泰国著名高等院校之一,长期以来与中国多个高校保持密切交流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玛希隆大学副校长那帕连·萨扎拉替迪女士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泰国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揭牌

编辑:谷士欣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