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举行成立12周年庆典音乐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1 09:40:50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比利时列日孔子学院20日举行成立12周年庆典音乐会,中国女高音歌唱家王燕携比利时歌唱演员为现场中外来宾演唱了《小河淌水》、《夏日时光》以及《月亮颂》等中外名曲。

  音乐会最后,现场观众齐声合唱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将当晚的演出推向高潮。

  列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迎璇告诉记者,成立十二年来,列日孔院在传播汉语言文化、促进中比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近年来,孔院发展曾遇到瓶颈,为此,院方做出积极调整,完成了系列升级改造,最终迎来新的发展。“正如今天举行的音乐会一样, 我们追求以多样化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把文化活动尽量做得‘高大上’,以教学为依托稳扎稳打,以讲座为延伸步步为营,以文化为先锋势如破竹,”张迎璇说。

  列日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丽倩介绍,列日孔院在比利时影响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开始通过其了解中国,到孔院学习汉语的人数更是逐年递增。她说,像音乐会、主题讲座等文化活动,有效提升了中国文化在当地的传播效果,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据悉,列日孔子学院接下来还将加大对比利时本土汉语教师的语言培训力度,为汉语教学的进一步推广奠定基础。

  列日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列日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办,现设有初、中、高级汉语精读、口语、视听说以及书法、国画、美食坊和音乐坊等课程,学员近三百名。列日孔子学院是比利时法语区唯一的孔子学院。

编辑:谷士欣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