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秋田》、《围炉》分获34届华沙国际电影节大奖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1 16:50:0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秋田》导演周立冬(左)与制片人鲁大举(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第34届华沙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0月20日举行。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秋田》获得亚太电影联盟大奖;《围炉》入围纪录片竞赛单元,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亚太电影联盟大奖单元评审由法国影评人、评论家娜达,法国电影学者娃法,波兰记者、电影学者马尔钦组成。评委会在对《秋田》的颁奖评语中写道:伴着作者扎实的表演、编剧和导演才华,作品描绘了一个细腻、诚恳与幽默的中国当代中年人的肖像。

  导演周立冬获奖后说:“一直以来我很喜欢电影,我觉得拍电影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这一刻这份高兴,变成了温暖的幸福!感谢华沙电影节给了我这份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围炉》主创(左起)监制 沈剑勤、导演 崔宇曦、摄像 陈理

  纪录片竞赛单元评审由法国制片人克里斯蒂娜,波兰导演、制片人托马什,保加利亚动画导演、制片人米娜组成。《围炉》令评审一见倾心,是最早确认进入纪录片竞赛单元的影片。本片通过纪录两位近八十岁瑶族老人的生活,讲述中国农耕文明所留下传统村落逐渐消失的故事。

  导演崔宇曦获奖后感言说:“十年前我没有想到我会拍电影,更没有想到今天会站在这个领奖台上!”

  据悉,两部获奖电影由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国际传播有限公司(香港)代理世界发行。

编辑:谷士欣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