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缅甸举行旅游推介会 邀请更多中国游客赴缅旅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1 20:40:0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缅甸旅游行业相关代表就推动中缅旅游行业发展进行积极讨论(摄影 洪荃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副会长骆军(左一)和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副司长昂埃汉(右一)分别在会上致辞(摄影 洪荃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高佳义、洪荃诠):20日,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在仰光举行缅甸旅游推介会,邀请中缅两国多家航空公司、行业协会、旅行社为缅甸政府建言献策,讨论如何才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缅甸旅游。

  最近几天,知名旅行指南《孤独星球》发布了“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20个旅游目的地”榜单,亚洲只有两个景点入选,分别是缅甸的大金石和哈萨克斯坦的卡因迪湖。从仰光大金塔的蔚为壮观到曼德勒乌本桥的绝美日落,从蒲甘万千佛塔的震撼人心到额布里海滩的纯净安逸,缅甸人一直为自己国家的众多旅游资源而自豪。而事实上,从2016年至今,缅甸的境外游客数量不仅没有提升,还有小幅下降。其中中国游客数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相比,差距明显。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仰光营业部总经理骆军说:“缅甸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来这里旅游的人数还非常有限。2017年,中国去泰国旅游的人数超过1000万,而来缅甸旅游的人数仅有40多万。”

  虽然有优质的旅游资源,却难以吸引到境外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来缅甸旅行,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亚洲国际文旅集团和缅甸酒店与旅游部联合召开缅甸旅游推介会,听取中缅两国的十几家旅行社和行业协会的建议,希望推出更多举措邀请中国游客赴缅甸旅游。到场嘉宾畅所欲言,现场讨论非常热烈。缅中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秘书长刘伟谈到,缅甸旅游界不熟悉中国游客的习惯和需求,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我觉得中缅旅游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中国游客的需求和缅甸旅游界所能提供的服务有一定的差距。比如中国游客比较喜欢快速的服务,而缅甸旅游界的服务习惯是比较慢速的,很贴心,但是速度比较慢。中国游客需要的是多看,多走,不但要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还要买东西买得好,缅甸旅游这方面是有欠缺的,购物方面是达不到中国游客的满意度的。”

  “你好缅甸”国际旅行社社长缅政华是缅甸掸邦的腊戌人,腊戌是一个讲中文的缅甸北部城市,缅政华从事中缅旅游行业多年,他对政府部门提出了很尖锐的问题,认为缅甸政府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做得远远不够:“要让中国游客来到缅甸旅游,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我们国家能给游客提供怎样的安全保障?这是政府要考虑的。其次是交通,你让游客来旅游,交通准备充足没有?第三是怎么给游客提供购物上的便利?现在中国游客出境游很多使用支付宝,我们国家现在才刚刚开始推广,是不是应该加大力度?最后,我们要接待中国游客,我们现在是不是有足够的能讲汉语的导游?这都是政府要考虑的。”

  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副司长昂埃汉认真听取了多位嘉宾的建议、发言。他谈到,现在政府旅游部门非常重视中国游客,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服务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我们深知在旅游方面还要进行改善,才能提高游客在缅旅游的满意度,吸引游客再次来缅甸旅游。对此,我们政府也在积极改善旅游环境,包括修路,提高餐饮业质量,改善卫生条件,以及协商更为合理的旅游价格等等。”

  事实上,虽然中缅旅游现阶段存在很多问题,但众多到场嘉宾,包括航空公司的高管,旅行社的社长,无一例外全都对缅甸旅游市场充满信心,认为只要有更好的政策,更好的宣传推广,缅甸旅游市场一定能得到境外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青睐,缅中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秘书长刘伟说:“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是肯定的。其实缅甸旅游是有一个先天的优势的,缅甸的旅游资源在东南亚地区是最丰富的。我到过的东南亚国家,比如新马泰,缅甸越南,相对来说缅甸的旅游资源是最丰富的,缅甸人员的服务素质都是很好的,都是优质旅游资源,所以缅甸的旅游市场肯定是很巨大的,很有发展潜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

出席缅甸旅游推荐会的中缅两国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洪荃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JPG

缅中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秘书长刘伟接受采访(摄影 洪荃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缅甸丰富的旅游资源之仰光大金塔(摄影 洪荃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JPG

缅甸丰富的旅游资源之“万塔之城”——蒲甘(摄影 洪荃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JPG

缅甸丰富的旅游资源之大金石(摄影 洪荃诠)

编辑:杨玉国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