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约旦称将废止与以色列1994年和平协定部分内容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0-22 10:26:17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1日宣布,约旦将废止1994年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协定中的部分内容。

  在这份和平协定中,约旦允许以色列租借两处土地,分别是约旦西北部的巴古拉和死海南部的古玛尔。约旦对这两处土地拥有主权,以色列则享有使用权。以色列公民可自由进出这两处区域,且不受约旦海关或移民局相关法律法规的约束。

  租约是25年,将于明年到期,而约旦必须在本月25日、也就是本周四之前决定是否延长。

  近来,约旦国内发生多次民众抗议,要求政府废止约以和平协定中的这一条款。

约旦称将废止与以色列1994年和平协定部分内容

  阿卜杜拉二世国王21日说,从约旦人民的利益出发,他决定这一条款到期后将不再延长,也就是终止以色列对这两处土地的使用权。

  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回应说,以色列将与约旦就此展开谈判。他还强调说,总体来看,以约1994年和平协定是“具有价值的资产,对两国来说都很重要”,更是构成中东地区稳定的主要基石之一。

编辑:谷士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