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欧第四届欧洲论坛苏黎世站圆满闭幕 聚焦中瑞健康产业新机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5 17:58:04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10月24日,“智荟中欧2018”中欧第四届欧洲论坛收官之作——苏黎世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以“智慧医疗重塑未来中瑞健康产业”为主题,旨在促进中瑞两国在医疗、科研与投资等领域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瑞士信贷集团联合举办,200余名中瑞两国学术界与商界人士以及约50位中欧智慧医疗班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出席了活动。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科技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并与当地企业家深度互动,共同探讨中瑞健康产业创新合作的前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拷贝

  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 

  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欧洲论坛系列活动已成为中国和欧洲国家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新平台。过去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历任瑞士联邦主席密切往来,引领中瑞关系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始终将民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民众健康水平,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瑞士的医疗健康产业居世界领先地位。他希望中瑞双方的企业家和各领域的专家能够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研判机遇,进一步丰富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为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拷贝

  瑞士信贷集团董事会主席乌尔斯·罗诺

  瑞士信贷集团董事会主席乌尔斯·罗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自2013年“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以来,中瑞两国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中国和瑞士作为智慧医疗领域的先行者,应该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同时,随着数字化和科技的进步,产品和服务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应该积极拥抱变化,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拷贝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作为一所由中国和欧盟联合建立的商学院,一方面为中国企业服务,帮助它们更深地了解世界;另一方面,帮助欧洲高管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市场潜力。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中国企业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更好的了解瑞士在健康产业的服务、技术,然后匹配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资金,形成一个良性的互补。

编辑:张倩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