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国宣布将解散慰安妇基金会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1-21 13:07:10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今天(21日)宣布,将解散根据2015年签署的《韩日慰安妇协议》而设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

  韩国女性家庭部当天表示,已与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就解散该基金会一事进行协商,并将依法完成解散所需程序。对于基金会的资金余额,女性家庭部将广泛征求慰安妇受害者、相关团体和国民意见后再制定合理措施。

韩国宣布将解散慰安妇基金会

  另外,韩国外交部将与日方协商相关事宜,采取外交方面的措施。

  据韩联社此前的报道,韩国政府大约需要6个月到1年的时间才能走完解散该基金会的全部流程。

  “慰安妇”问题一直受到韩国社会高度关注。2015年12月,韩国朴槿惠政府和日本政府达成《韩日慰安妇协议》,2016年7月双方根据协议成立所谓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日方出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00多万元,用以向受害者发放抚慰金,试图终结慰安妇问题。这在韩国遭到持续抗议。

编辑:王瑞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