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时:法国推出新交通法案 覆盖面广影响大
中新网  2018-11-27 14:09:36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法国交通部长博尔纳推出新的交通法案,这项改革涉及公共交通和个人出行的方方面面,对法国人的出行将带来不小的改变。

  大力发展拼车

  新法案致力打造拼车平台,并发展共享汽车服务。法国地方政府在推行这些措施上将扮演中心角色。目前具体措施尚不清楚,但预计设立拼车和低污染汽车特殊线路。这同时意味着,法国将加大公路监视镜头设置,保证镜头及时读取违法汽车车牌。

  该法案同时确定各类共享交通服务——共享自行车、滑板车和摩托车——需要遵守新规则。法国政府希望地方政府能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停放条例,保证道路安全。

  鼓励自行车骑行

  该法案包括法国政府9月份推出的自行车发展方案。其中主要条款包括投资3.5亿欧元修整道路、增加自行车路标、涉及安全停车场,并为骑自行车上班的员工每年最高减税400欧元。

  降低考取驾照费用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初曾表示将大幅降低考驾照的花费。不过,具体措施目前尚不清楚。法国议会负责该议题的小组将在2018年底给出相关报告。根据2014年的数据,在法国考驾照平均需要花费1600欧元。

  大幅投资公共交通

  2018年到2022年,法国政府在交通领域将投入134亿欧元,相较2007到2013年阶段增长40%。其中,铁路交通系统获得51%的投资,公路交通获得39%的投资,法国致力实现中等城市和地方城镇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促进残障人士出行

  该法案同样致力于促进残障人士出行。比如残障人士的陪同人员将免费乘坐公交,法国政府将加强残障人士出行信息的获取等。此外附有充电设备的停车场也将更加考虑残障人士的需求。

  设立无人驾驶班车

  据报道,这项法案很重要的一点,便是适应未来交通的发展。比如法案提到设立短线无人驾驶班车等措施。此外,为了推行电动车的发展,法案规定超过十个车位的停车场需要配备充电设备。

  同时,法国计划增加“低排区”的数量,这些区域禁止某些过度污染型车辆通行,从而减少尾气排放。法案规定,超10万居民的城市都应考虑是否实行这一措施。

编辑:张倩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