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文在寅支持率跌破50% 系就职总统后最低值
中新网  2018-11-29 13:44:35

  中新社首尔11月29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9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自其就任总统后跌破50%。

  Realmeter当天在其官网公布了调查结果。11月26日至28日,Realmeter针对韩国1500多名成年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显示,仅有48.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积极评价,较上周下降3.2个百分点。

  Realmeter分析称,经济不景气是导致文在寅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近来韩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引发舆论对经济政策的争议。10月,韩国央行将今年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9%下调至2.7%;而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失业率达到3.8%,月均失业人数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值。对此,韩国政府采取了提高最低工资等一系列政策,但经济情况并未出现明显好转,导致舆论争议不断。

  11月初,韩国总统文在寅一天内同时更换了两名主管经济的官员。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等韩媒报道称,这被认为是在经济指标恶化的情况下,向经济领域负责人问责。

  此外,Realmeter分析认为,朝美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等也“拖累”了文在寅的支持率。今年9月,韩朝首脑在平壤举行会谈后,文在寅施政支持率曾一度升至65.3%。但近来,半岛无核化谈判推进缓慢,朝美会谈一再推迟;在韩朝合作等问题上,韩国朝野政党存在分歧。

  根据Realmeter调查结果,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也已连续9周下滑,仅为37.6%。

编辑:王瑞芳
标签:文在寅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