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新华网  2018-12-04 10:41:30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 栾海)3日升空的俄罗斯“联盟MS-11”飞船在飞行约6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将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的3名宇航员平安送入空间站。

  据俄航天集团3日发布的消息,飞船于北京时间4日凌晨1时33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探索”号小型实验舱自动对接。在完成对接约5分钟后,俄宇航员科诺年科、加拿大宇航员圣雅克和美国女宇航员麦克莱恩从飞船进入空间站,与站内宇航员会合。

  按计划,新入站的3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内连续驻守194天。据俄专家介绍,科诺年科等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内首次用新型磁性3D打印机,借助磁悬浮技术制作小鼠甲状腺和人体软骨组织。

  此外,今年8月底与空间站对接的“联盟MS-09”载人飞船的内壁上出现一条长度近2毫米的裂缝,当时在站内的宇航员已用特制胶水和胶带封堵了该裂缝。预计俄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科诺年科将在本月11日实施太空行走,检查飞船舱壁外表面是否受损。

  今年10月11日,携有“联盟MS-10”载人飞船的“联盟-FG”火箭在升空时发生故障,所幸火箭整流罩上的4台分离发动机及时启动,进而带动载有两名宇航员的飞船舱段脱离危险区域。最终,飞船上的两名俄美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本月3日的“联盟MS-11”飞船发射,是俄在上述发射事故后首次实施载人航天发射。

编辑:张倩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