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卡塔尔退出欧佩克 将专注本国天然气生产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2-07 08:56:12

  本月3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1日退出欧佩克的卡塔尔,是最后一次参加欧佩克会议了。出席会议的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再次重申,卡塔尔退出欧佩克是为了专注于本国的天然气生产。

卡塔尔退出欧佩克 将专注本国天然气生产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 萨阿德·卡比:我们退出欧佩克是因为,战略上我们想专注于天然气生产。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所以我们希望专注于天然气。我们国家的石油产量很低,日产量只有大约60万桶,我们看不到继续留在欧佩克的价值。因为我们只是个小成员,这不适合我们的战略。

  对于欧佩克的未来,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表示,要由剩余的欧佩克国家来决定。

卡塔尔退出欧佩克 将专注本国天然气生产

  尽管卡塔尔表示,退出欧佩克不是出于政治原因;但外界分析多数认为,一方面,欧佩克的实际主导国家沙特,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为由、于去年6月和阿联酋、巴林等多个国家一起,断绝了同卡塔尔的外交关系,这对于卡塔尔退群的决定必然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舆论也认为,由于美国石油产量大幅增加、欧佩克对于控制国际原油市场的作用正在日渐被削弱;此外,卡塔尔同美国的密切关系等等,都可能是影响卡塔尔作出退出欧佩克决定的因素。

编辑:谷士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