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受暖气流影响 日本多地近日现“反季高温”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2-07 06:39:54

  近日受暖气流影响,日本许多地区出现异常高温。4日,冲绳、九州等地的最高气温达到25摄氏度以上,不少行人改穿短袖、吃着冰激凌,仿佛“穿越”到了春夏季节。

  4日,日本全国有345个气象观测点观测到有记录以来的12月最高气温,其中气温最高的冲绳县宫古岛市达到了29.8摄氏度。东京市中心当天下午2点记录的气温为23.4摄氏度,比往年平均值高出9.9摄氏度,练马区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5摄氏度,是东京市内时隔14年在12月出现25摄氏度以上的气温。福冈市当天的气温则比往年平均值高出11.7摄氏度,达到26摄氏度,打破了该气象观测点设立128年以来的12月高温纪录。

受暖气流影响 日本多地近日现“反季高温”

  不过,这种异常高温没有持续太长时间,5日开始多地陆续出现降温和雨雪天气。

  日本今年秋冬气温普遍偏高

  其实日本今年的“暖冬”现象早已有迹可循,从秋天开始整体气温就偏高。10月,日本多地陆续出现樱花提前6个月开放的情况。虽然开得没有春季那么旺盛,但实属反常。

受暖气流影响 日本多地近日现“反季高温”

  11月9日,日本气象厅预计今年会出现“暖冬”现象。11月14日,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内市迎来初雪,比去年迟了26天,创下1990年以来最迟初雪记录。

编辑:靳松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