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开放巨变老外看:人工智能技术让中国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11 15:58:1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婷婷):12月10日,广州迎来雨后初阳,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展厅也迎来了新一批参观客人——来自东盟国家的纪录片媒体人。在这里,一行人通过参观,体验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感受广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所散发的科技与创新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1029048

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展厅 摄影:赵博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企业。据介绍,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研发方面,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等多项国际测评中占据领先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1029049

海外媒体人参观科大讯飞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摄影:赵博

  展厅中陈列着许多人工智能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在设计上注重观感,更以强大的功能吸引参访者纷纷尝试。“讯飞翻译机2.0”就引来一行人的围观,“讯飞翻译机2.0”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翻译产品,支持对话翻译、拍照翻译、人工翻译等模式,支持中文与英、日、韩、法等全球51种语言的即时互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1029050

海外媒体人体验“讯飞翻译机2.0” 摄影:王婷婷

  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杂志与纪录片组副主管AZURA BINTI MOHAMED YUSOF女士说,她听到这款翻译机可以将中文翻译成马来语,她还尝试了通过翻译机学习外语发音,用这款产品学外语很方便。

  参访者们不仅对产品赞不绝口,更对中国的技术创新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新加坡Weiyu影业总经理、总制片LIM BEE LIN女士表示:“我们身处数字化的世界,对新技术的需求很大,每个国家都需要创新才能保持领先。”

  印尼广播电台East Nusa Tenggara分部新闻部门主任EKLEOPAS NICOLAS LEO说,通过体验这些人工智能产品,他感到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很快。他说,科技创新对一个国家十分重要,希望印尼可以引进这种技术,政府和企业更多合作,相信有一天印尼也可以实现技术的飞跃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1029051

EKLEOPAS NICOLAS LEO参观科大讯飞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摄影:王婷婷

  老挝公共安全电视台新闻编辑PHETSAMONE MANSAVANG表示,中国的科技发展态势很好,相信中国人的生活也会随之越来越好。

编辑:张柏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