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国看丨改革开放40年】车轮上的美好生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14 08:45:57

  ​从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00多公里的高铁;从1978年的2条地铁线路,到如今全国各大城市开通160多条地铁线路……本期视频,大国带您一起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交通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国人车轮上的美好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1993年,中国城市自行车平均保有量达到顶峰,每百户家庭拥有197辆, 几乎已是“一人一车”的饱和状态。“自行车上的国家”可谓是实至名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1978年只有北京、香港市民能够享受地铁带来的便利,线路也只有2条,总里程仅有29公里,日均客流量7.8万人次。而到了2017年,全国有35座城市建成了地铁,开通了161条线路,总里程比1978年增长172倍,达到4991.7公里,日均客流量全球第一,超4千万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_副本

  40年来,经过车辆迭代、7次大提速,改革开放初期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的绿皮车已经进化为如今标准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_副本

  40年时间,从地下到天上,中国交通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

  点击下文,观看系列视频

  【大国看丨改革开放40年】数说40年住房变迁 人民获得感满满

  【大国看丨改革开放40年】舌尖上的回忆

  【大国看丨改革开放40年】盛世出华服

编辑:韩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