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苏丹总统访问叙利亚 叙危机后首位访叙阿盟国家领导人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2-17 09:14:12

  16号,苏丹总统巴希尔到访大马士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亲自到机场迎接——巴沙尔为什么这么重视苏丹总统的这次到访呢?因为巴希尔是自打叙利亚危机爆发后,对叙利亚进行访问的首位阿拉伯国家联盟领导人。

  危机后首位访叙的阿盟国家领导人

  当地时间16号下午,巴沙尔亲自到机场迎接巴希尔,随后双方举行会晤,共同商讨阿拉伯国家的现状和面临的危机。

苏丹总统访问叙利亚 叙危机后首位访叙阿盟国家领导人

  两国领导人强调,应在尊重他国领土主权完整、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基础上,建立新的阿拉伯国家之间交往的准则。

  新闻链接:危机爆发后 叙利亚被“踢出”阿盟

  在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不久,叙利亚就被“踢”出了阿拉伯国家联盟,一些阿盟国家接连宣布与叙利亚断交,并以“巴沙尔政府武力镇压反对派”为由,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苏丹总统访问叙利亚 叙危机后首位访叙阿盟国家领导人

  不过,近几年来,叙利亚政府在俄罗斯、伊朗等国的支持下,逐渐在战场上占据主动,如今已基本控制住了局面。一些阿盟国家官员开始向巴沙尔政府抛出“橄榄枝”,表现出与叙利亚修复关系的“兴趣”。

编辑:汪欣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