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改革开放四十年,筷子结下中国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17 19:12:12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英伦飞鸿也进入了第十个年头。“英伦飞鸿”开篇之作名为“英国筷子俱乐部吃掉万只烤鸭”,说的是一个在伦敦颇有名气的弘扬中国文化的社团组织:筷子俱乐部及其掌门人童海珍的故事。一晃十年过去。近日我们又见到了这位说一口流利中国话的地地道道的英国女士。童海珍刚刚访华归来,带回了中英青少年教育合作的项目,兴高采烈地与我们谈起了她的梦想,规划与夙愿。

  英国筷子俱乐部,因为平时每月一次选一家中餐馆用筷子聚餐而得名,成立于1993年,今年整整走过25个春秋。

  海珍与我们谈起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巨大变迁,谈起了作为一名外国友人的深刻感受。表达了自己非常有幸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交流,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飞速发展。

  今年9月29日,英国筷子俱乐部在伦敦卡多根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同时欢庆俱乐部25岁生日。来自中英两国以及其他欧美国家的音乐人用中文咏唱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英国筷子俱乐部致力于增进中英理解、促进两国友好交流。该组织目前拥有企业及个人会员4000多名,包括中英工商、文化和教育等各行业精英。

编辑:谷士欣
标签:英伦飞鸿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