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业界精英热议如何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19 18:47:1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喆炯):中国企业竞争力论坛19日在上海举行,近400位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提升竞争力的同时实现品牌价值。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黄海嵩表示:“我们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扩张速度会放缓,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需求结构快速调整,对供给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必然给企业带来转型升级压力。在结构调整过程中,行业集中度一般会上升,优势企业胜出,这是市场优胜劣汰的正常竞争结果。在这样复杂背景下,中国企业面临创新出一套更适合当下商业竞争环境、更具中国特色的策略来提升竞争力,解决问题。”

  与会者表示,虽然当前中国企业面对的全球商业竞争环境更加激烈和残酷,但拥有扎实的基础、企业家精神和应对竞争的有效解题方法是一些龙头品牌取得成功的“法宝”。这些经验为其他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编辑:谷士欣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