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十九大看中国新时代新西藏座谈会”在尼泊尔召开

2018-01-01 10:17: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会场设在藏式风格的拉萨之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玥):12月31日,“从中共十九大看中国新时代新西藏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西藏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协会理事罗铁柱和到场的尼泊尔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友好团体负责人、佛教界人士、媒体记者以及在尼泊尔生活的藏族同胞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为进一步加深中尼合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西藏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协会理事罗铁柱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特别是西藏自治区的建设成就,阐述了十九大之后中国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征程,回顾了中尼两国的友好交往历史并且展望了双边关系不断深化的美好未来。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代理主席苏达尔在交流中表示,看到中国取得这么辉煌的成就,作为邻居的尼泊尔朋友深感自豪,也相信中国的发展能够惠及尼泊尔。

  尼中社会关系学院主席雷格米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维护世界秩序中中国会发挥应有的贡献。当前尼泊尔的经济体量、人口规模和发展水平都和中国有较大差距,如果要搭乘“一带一路”这趟快车就必须做好准备,改善本国环境,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尼泊尔帕德玛媒体网络集团首席执行官沙胡指出,尼中两国媒体应该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尼中合作推波助澜,现在一些尼泊尔民众还不够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这就需要媒体进行更多宣介。

  座谈会上播放了介绍西藏自然景观、风土人情、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宗教、环保等方面发展成就的形象宣传片,一祯祯精美的画面得到现场嘉宾的交口称赞。

  尼泊尔中国互助合作协会主席萨格尔表示,中国不仅仅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经济强国,还要建成绿色中国、生态中国,这一步步的发展战略都值得尼泊尔学习。尼泊尔也有丰富的资源,如果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与中国的合作落到实处,相信能够取得新的发展。

  形象宣传片里展现的今日西藏让现场的藏族同胞代表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拉萨同乡会秘书长旦增多吉说,看到真实的西藏如此美丽繁荣感到非常振奋,真希望能够回去看看。

  座谈会开始前,嘉宾们还参观了西藏发展成就图片展和中国及中国西藏图书展。

  

嘉宾观看图片展

  

嘉宾观看宣传片

  

尼泊尔学生认真观看图片展

  

图书展一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