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奈瓦沙的斑马斑马 一起来吃早餐

2018-01-03 09:2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从来不建议来肯尼亚一次玩超过三个地方。

  马赛马拉、安博塞利、奈瓦沙、桑布鲁、莱瓦、肯尼亚山、马林迪、拉穆、狄阿妮海滩...可是这么多广受国际游客欢迎的热点景区,如何去选择?“动物星球”马赛马拉2-3天是必须的,喜欢海鲜、美女和海上运动的,海边至少要呆3天;喜欢住顶级酒店的再选择一个肯尼亚山或者莱瓦的私家保护区野奢酒店;对摄影比较感兴趣的,建议去一次“大象之国”安博塞利或与众不同路途稍远的桑布鲁……怎么组合,什么时间来,您都不会失望。这是一个百变万花筒,越悠闲越有趣。

  肯尼亚的奈瓦沙湖,是坐落在东非大裂谷中一个湖光山色、自然娴静的绝色世外桃源,是妮子最喜爱的周末自驾游目的地之一。奈瓦沙湖南岸是国际游客常去的酒店云集之地,乘船看河马和水鸟,大啖小龙虾和新鲜湖鱼,去附近的“地狱之门”徒步或者攀岩,一口气住个3-5天都不算多。可惜的是,因为大多数游客时间比较紧,多选择中转在纳瓦沙湖住一晚,坐个船就走,实在是可惜。

  奈瓦沙湖北岸隐秘的私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是野生动物依然自由生活的“伊甸园”,大片的玫瑰农场间或点缀在丘陵和金合欢树林带之间,也是肯尼亚最大的鲜花和蔬菜种植基地。

  秀美的湖畔金合欢树林地,徐徐开过风景忽隐忽现的环湖小道,车窗外闪过青翠的大片田地和若隐若现的当地劳工身影。淘气天真的野生动物,在绝美的好天气里,安静地,在它们的世界里撒欢。

  非洲从来不是以吃和购物闻名的旅游目的地。很多人来非洲之前做好了种种吃苦的准备,对于吃本身,压根就没有概念。在貌似艰苦的非洲旅行也得吃啊,除了需要提防不被狮子吃掉,那么辛苦万里迢迢风尘仆仆,你以为你真得和非洲老百姓一样天天咽玉米粉稠粥和木薯体验生活?将一顿顿流水席般的每日过场,变成像礼花绽放般精彩纷呈,意味犹尽。这次特别借着6岁小毛同学的非洲游记,跟大家分享一下“野生动物世界里的#旅行之味”。

  肯尼亚奈瓦沙湖有着“东非大裂谷最美湖泊”的美称,花鸟鱼兽众多,一直是很多人钟爱的周末度假之地。这里也是和家人爱人分享私密假期的好地方,静谧野趣,吃一顿饭要用很久时间,因为注意力被严重分散:高树上被顽皮的猴子弄掉的花朵,黑白分明靓得令眼睛瞎掉的斑马远远近近不断试探你的好奇心,长颈鹿从不远处的林子里淑女状踱步而来的美姿态,还有被无处不在的蚊子追着跑的狼狈和荒诞。

  奈瓦沙湖北岸的一个私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偌大的庄园里,整整两天就我们这一大家子,和大约二三十位工作人员。经理,保安,厨房工作组,值夜班的,清洁,侍者和农场工作人员,就算没有客人的时候,他们还是在辛勤忙碌:养蜂、种菜、养鸭放羊……每到吃饭的时间,尤其是中午,三五成群的斑马总是在桌前桌后溜达,清晨则是三五成群的长颈鹿。很转移注意力啊,搞得人坐立不安,老是在兴奋。

  说句实话,没有拍太多正餐,实在是不好意思对着讲究的主菜和殷勤的侍者大拍特拍,尤其是在晚餐时。真地太不礼貌啊,没别的,埋头苦干趁热吃才是小朋友的好榜样。

  早餐通常有很多新鲜水果,西瓜木瓜甜瓜芒果或者百香果(肯尼亚叫“爱情果”或“激情果”哟)是这个季节常见的。凉意浅浅的清晨,我的开场总是一杯热咖啡。小毛同学最爱的混合煎蛋“欧姆利特”和香肠,大毛同学爱吃的鸡蛋煎饼,小丽同学最爱和小毛同学分吃任何他吃不完的东西。

  这个偌大的庄园是整个肯尼亚之旅的尾声,在这个最接近家的地方休整再好不过。田园野趣,是中国城市居民陌生了的温暖记忆和美好向往。也许,以前我们拥有过,但谁说金鱼的记忆最短呢。

  点缀着艳丽花树花丛的湖畔庄园里,从装饰着花鸟手工的野趣屋内,到用绚丽大花纹饰非洲土布装饰的餐桌,灿烂天真的颜色点亮眼睛,刺激了蠢蠢欲动的胃口。任何挑食的毛病都会被医治好吧。

  小丽同学特别喜欢攀爬成大树的云图状的三角梅和满地如雨的花瓣。喜欢它的学名九重葛,层层而上,映衬着亭亭如盖的金合欢树。

  一顿餐就这么慢慢吃成一场烟花的表演。

  虽然一桌子的酒水任意取用,我们只略略在晚餐前小饮了一杯白葡萄酒和大象果果酒。果汁,小点心和茶咖啡,随叫随到。在非洲,过一把唐顿庄园般被佣仆包围着的田园生活,宁静亲密的晚间,围坐在温暖灯光和壁炉边。一杯小酒,半杯咖啡,几本厚重的大部头书摊了一地。再好不过。

  晚餐的时候,两位侍者端着盛菜的大盘子依次转到身边来,想吃什么就选什么,菜式很正规,从面包和汤开始,一道荤菜,两道素菜,再加一道主食,最后是点心和咖啡。

  主菜、蔬菜和腌菜都是农场自己出产的,桌子上的花朵是下午我们去湖边徒步的时候摘的淡紫色的水生凤眼莲。

  一餐慢条斯理的烛光晚饭,家人围坐,壁炉橘色火焰暖暖。关了门窗,喷洒了防蚊药,侍者上完菜都静悄悄出去了。网络也不错,聊天之余还可以追国内发生的新闻,发发旅行图片。小毛总是会9点准时入睡,小丽总是会陪着他一起泡喜欢的大浴缸,热热洗个脚。等大毛磨磨蹭蹭弄完图片回到他们的小别墅,温暖的蚊帐内小毛已经甜甜入睡,趴得像只可爱的小青蛙。

  肯尼亚因为二战后移居过来意大利人的钟爱,荟萃了很多意式美食,披萨尤其棒。没来得及拍图,想起来的时候只剩下一片。我最喜欢的薄脆口感,稍稍烤干的奶酪和香草。香而不腻,不会撑到的满足。

  餐桌上的鲜美烤鸭脯,来自于不远处的鸭舍。柔嫩多汁的北京鸭和敦实健康的本土鸭共同繁育成功,专门有一大片菠菜和苜蓿园供给这些鸭子吃新鲜货,好多长肉多下蛋!

  庄园一角的员工宿舍,蓝天白云下彩色屋顶又朴素又童话。大概住在这里心情好,才能每位工作人员都始终保持着不慌不忙亲切有礼,时间飞快溜走,一天一晃就过去了,被三顿漫不经心、灿烂漫长的用餐连接在一起。

  农场的老妈妈特别邀请我们去品尝她自生产的金合欢树花蜜。奶油色小绒球挂在高高的树上,只有成群蜜蜂够得着的亭亭的树冠之上,你可以听到细密的嗡嗡声一直在头顶盘旋,来自那阳光灿烂不得不闭上眼睛直接去听的高处。天蓝如宝石,云动若聚散的高高的某处。

  直接切下来一小块抹在烤过的小圆面包上,配上一杯不加糖的手工好咖啡。好美的金色的蜂蜜,慢慢从被切开的蜂巢中淌下来,放一块在嘴里嚼,蜂蜡碎了,花香满了。

  被阳光洒满的桌子和心情。美好的事终会结束,就像太阳会落山。而闪光的草地,摇曳的花朵,微风的形状,阳光停留在皮肤上那爱恋般的感觉,这一生,你都不会忘记吧。(图文来源:CRI行走非洲 作者:尤妮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