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马为公

2018-01-05 14:22: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马为公,1980年初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1981年至1983年在科威特大学文学院进修阿拉伯文学、伊斯兰教史和阿拉伯海湾史。曾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拉伯语播音员、翻译和记者。1990年1月至1994年1月,担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参与了海湾战争和阿以和谈的采访报道。

   作为一位中东问题学者和资深媒体人,他长期从事国际问题,特别是中东问题的研究与新闻实践,并以国际问题专家的身份参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国际问题访谈节目,在部分高校进行有关伊斯兰教与现代中东政治,以及新媒体国际传播的讲座,还积极从事有关国际问题和新媒体传播方面的学术研究。主编了《遭遇热点》、《走进非洲》、《永恒的瞬间》等图书,并发表了《广播在互联网上的运作形态》、《新媒体国际传播》等论文。

   马为公曾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国际在线网总编辑和董事长。目前,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非友协副会长和中国广播影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目前,他分别受聘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以客座教授身份讲授中东问题和国际传播。

  马为公先生还在2015年4月被聘为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高级顾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