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合肥交警"托举哥"公交车顶托举脱落电缆走红网络(组图)

2018-01-05 09:56:08|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人民网合肥1月4日电(韩震震)1月3日,合肥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雪。4日上午,在合肥市庐阳区蒙城路桥附近,一根电缆突然脱落,阻断了早高峰本就缓慢的车流。为了保障交通畅通,合肥一名协警冒雪站在公交车顶上,用手托举起电缆。雪中“托举哥”的身影,感动了无数过往市民。

  记者了解到,这位雪中托举电缆的协警名叫熊陈,是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六中队协警,参加协警工作两年。

  1月4日上午,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熊陈说,早上6点50分许,他正在跟同事一起巡查路面,行至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叉口时,发现一条电缆被大雪压得脱落下来,挂在了一辆公交车上。

  当时,合肥市区多条道路正处在交通早高峰,车流量太大,道路湿滑,车辆行驶本就很缓慢,脱落电缆如不及时处置,周边交通肯定会陷入瘫痪。

  “这种事情,之前我们也遇到过,要赶紧找个支架,把电缆架起来。”熊陈介绍,当时情况比较紧急,他跟同事立即分头行动,同事去找梯子当支架,他开始往车顶爬,把电缆举起来,让道路尽快恢复正常。

  公交车体很滑,车顶还积着厚厚的雪,熊陈爬了近10分钟,才爬到公交车顶,将电缆举了起来,让交通恢复正常。

  熊陈托举了20多分钟后,同事借来一把梯子,将电缆支起来,他才从公交车上下来。

  大雪中公交车顶的“托举哥”,让很多过往的路人和司机动容,大家纷纷拍下他的照片,并在微博、微信中感动着无数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