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梁子

2018-01-05 14:0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梁子,北京人,自由摄影师,毕业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探险协会理事、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理事。16岁当兵。中国对越作战,军中雎一一名战地女摄影师,荣立二等功。中国第一位独自深入非洲部落进行人文调查的女摄影师,同时,先后在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老挝、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拍摄纪录片和照片。

   2003—2013年,独自前往阿富汗大哈北约基地采访,也是第一位进入阿富汗北约军营的中国女摄影师。

  近17年来,10多次独自前往非洲。进行人文调查非洲小村落人民生存状况以及拍摄图片和纪录片。

   1999年10月,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个人摄影展览。

   1999年出版《一本打开的日记》。

   2001年出版《独闯非洲高山王国—一个中国女摄影师在黑人村落的生存纪实》。

   2003年出版《西非丛林的家一我与塞拉利昂曼迪人》。

   2005年出版《红海大漠》。

   2009年出版《我的非洲部落》。

   2012年出版《非洲十年》。

   2014年出版《你是尘埃也是光》。

  纪录片《房东蒋先生》分别获得中国电视学会年度最隹电视纪录片大奖(金奖),2004年韩国EBS国际纪录片节大奖(金奖),2006年第二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国际电视节铜奖。

   纪录片《非洲十年》(30集)《恒河边的意大利人》(13集)、《恒河故事》(15集)等纪录片在旅游卫视《行者》栏目和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热播,并创下高收视率。

  2002年《好主妇》杂志,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10位女性之一。

  2008年当选英国《TIME OUT》杂志创刊40周年,中国40位人物之一。

  2009年被评为搜狐年度旅游达人。

  2011年旅游卫视首届行者户外影像节,荣获最有影响力年度人物大奖。

  2011年15位最具幸福力女性人物之一。

  2012年荣获《户外探险》中国第六届金犀牛户外影像大奖。

  2012年当选为十大正能量女性人物。

  2012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赛人文社会类金奖。

  2013年当选为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人物。

  2014年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摄影金路奖获得者。

  奥林巴斯认证的中国第一批OGPS专业摄影师、奥林巴斯影像文化传播大使。

  2008-2010年,澳大利亚北领地中国旅游亲善大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