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刘鸿武

2018-01-05 15:4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刘鸿武,男,出生于云南西双版纳,长于丽江,中国首个非洲研究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十位中国人之一,国务院特殊津贴奖获得者,中宣部讲好中国故事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

  早年留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三十年来在艰苦条件下致力于推进中国的非洲研究事业,走遍非洲数十个国家,培养了大批中国和非洲的硕士、博士和留学生,出版个人学术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200多篇。

  2007年到浙江师范大学创办了中国首个非洲研究院,随后创办非洲博物馆、非洲翻译馆、中非智库论坛,策划并主编八大系列120卷的《非洲研究文库》和《非洲地区发展报告》《非洲研究杂志》,出席2000年以来中非合作论坛历届会议,多次陪同国家领导人赴非洲访问,他带领的团队先后获中国工人先锋队、中国归侨创新团队、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荣誉称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