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舒展

2018-01-05 15:13: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舒展,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交史学会常务理事(2014-2018)、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1977年分配到西亚非洲研究所,1997年调入外交部,从事对非研究和交往40年。1984和1994年分别在津巴布韦大学和南非金山大学访学一年,曾于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南非工作共7年,2006-2013年先后任驻厄立特里亚和驻卢旺达的大使。访问考察过30多个非洲国家。

  参与《中国对非洲政策》等文件的起草和筹办中非合作论坛的工作,参加翻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通史》等十几本有关非洲的专著;参加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八五、九五、十五计划、中非交往口述史资料搜集等并撰写相关著作。曾任国家新闻署九五重点项目《简明非洲百科全书》编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