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奉贤区打造化妆品产业之都 美丽产业提升城市颜值

2018-01-07 10:42:35|来源:经济日报|编辑:王瑞芳

  在杭州湾以北,黄浦江以南,一座“东方美谷”正在崛起:全国每4片面膜中就有1片产自奉贤;每天,上海全市25%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在这里加工、生产,总产值过百亿元的美丽健康产品从这里打包分装、远销海外。服务产业发展的美妆研究院、检测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林立其间,精致的彩妆、优质的健康产品整齐放置在展示大厅……

  不久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又将“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称号正式授予奉贤“东方美谷”,肯定其成为全国的化妆品产业高地。

  奉贤区自2015年提出建设以美丽健康产业为导向的“东方美谷”,逐步实现产业集群、研发创新、服务配套、人才集聚等“四大功能”,打造研发、设计、检测、展示、营销、体验、行业服务、专家指导等“八大中心”,做强、做长产业链。

  目前,世界知名的直销企业美国如新、著名的化妆品ODM企业韩国科丝美诗,以及中国民族品牌化妆品企业韩束、伽蓝、百雀羚等均已在奉贤落户。接下来,奉贤将进一步引入国际品牌及创新性科研项目。

  初次来奉贤的人经常会问一个问题:“东方美谷”在哪里?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奉贤以“跨界以致无界”的理念规划其未来发展路径。所谓跨界,即打破产业的边界,将与美丽健康相关的各种分支产业全部收入麾下,捋顺产业上下游,建立产业联盟;所谓无界,则是要打破传统产业发展涉及的“园区”“集聚”等概念,建立突破物理边界的、全域性“美丽健康生态圈”。

  截至目前,全功能的“东方美谷”核心区建设已初具规模:承担行政审批功能的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东方美谷分中心,奉贤区经委、人社、市场监管等8个部门进驻,提供内外资企业变更等20余项服务事项;协助企业进行化妆品技术开发的研发中心——东方美谷研究院已落户奉贤;2.5万平方米奉贤检测中心2017年8月起正式揭牌运行。

  奉贤区产业规划提出,“一个特色镇、一条特色街、一个核心区、若干产业园”的空间格局是“东方美谷”未来的方向,通过美丽健康理念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不断渗透,“美文化”将与奉贤原有的城市内涵“贤文化”不断融合渗透,通过基层治理重点打造“城市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经济日报记者 吴 凯 李治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