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俄使馆举行2018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

2018-01-08 09:0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李辉大使为“2017年度杰出在俄留学人员”牟克与霍建文颁奖 李洁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1月7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2018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来自俄罗斯各地的中国留学生代表约500人齐聚使馆,共迎新春。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大使馆欢迎留俄学子回“家”过年,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李辉大使表示,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回信引起巨大反响。这是全体留俄学生的光荣,是当代青年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肯定了同学们心向祖国、追求进步的强烈心声,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中俄双向留学人员达到8万人,其中在俄长期留学人员近3万人。广大留俄学子心系祖国、追求进步、勤奋学习、成绩斐然,展示了新一代留俄学子的风采与面貌。

  李辉大使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制定了新的战略部署和规划,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体现了新担当。

  随后,留俄学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亮点纷呈,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诗朗诵《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和合唱《不忘初心》等节目,引起了在场全体留学生的共鸣。文艺演出后,学生们还组织了多项有趣的游艺活动。留学生们沉浸在“回家”的节日气氛中,共迎新春,共祝祖国更美好。

  联欢会期间,李辉大使为“2017年度杰出在俄留学人员奖”获奖者牟克和霍建文颁奖。牟克留学于苏里科夫国立美术学院。2017年,他被授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最高荣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奖,是首位获此奖项的华人画家。霍建文留学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2017年,他凭借“异构多机器人灾害信息多维空间感知技术”项目,成功入围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他是多年来首次入围的留俄学生,代表俄罗斯赛区实现零的突破。

  

歌曲《不忘初心》 李洁摄

  

2018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 徐景俊摄

  

歌曲《光荣与梦想》 李洁摄

  

武术表演 徐景俊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