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男子用假证乘车炫耀自己“机智”被拘5日罚500元

2018-01-09 13:56:42|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磊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索有为 陈毅虹 林志涛)记者9日获悉,一名男子持假的铁路工作证蒙混过关乘车,在列车上向他人炫耀自己的“机智”,被同车旅客举报后,该男子被铁路警方处以5日拘留。

  据介绍,2018年1月6日,佛山铁路公安处大旺站派出所接C6863次城际列车的旅客举报有人持假证乘车。铁路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发现男子曾某(45岁,福建人)有违法嫌疑。

  据了解,曾某因节假日出行想省钱,日前找人伪造了一本铁路工作证,打算趁着出行人多蒙混进站“免费”乘车。1月6日下午,曾某某以“上下班通勤”为由成功进站乘车。得手后的曾某得意忘形,向同车的旅客炫耀起自己的假证和“临危不乱”。同车乘客随即向佛山铁路警方举报。

  佛山铁路公安处大旺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会同乘警支队赶赴现场,依法对曾某进行了询问、调查。面对警方的询问,曾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曾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