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时代出题 用心答卷

2018-01-09 14:37:59|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杨磊

  [学思践悟十九大]时代出题 用心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正如总书记所说,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新的机遇和挑战出现,新的课题和问题接踵而来。如何答好这张时代问卷,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考验和检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其关键就在于用心。

  [学思践悟十九大]时代出题 用心答卷

  答好时代问卷,需要始终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新时代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一直以来,作为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在不同的年代,书写了国家发展的宏伟篇章。进入新时代,在肯定各项事业建设取得新成就的同时,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对更为艰巨的挑战,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新需求,更加需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用更加昂扬的姿态,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服务于民,为国家富强,为民族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答好时代问卷,需要永葆纯洁之心。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坚守在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身上不仅有时代的使命,更有人民的厚望和嘱托,实现伟大梦想,更加需要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干事。为此,广大党员干部,更加需要永葆纯洁之心,永葆纯洁本色,特别是面对现如今有些诱惑,更要能坚定不移地把持自我,更要能持之以恒的以廉洁为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要求,同时,通过不断地坚持和习惯,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助推社会形成更为清新的风气和氛围。

  答好时代问卷,需要历练坚定之心。为什么干?怎么干?如何干好?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新时代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考验,意志是否坚定?理想是否崇高?行为是否规范?等等这些,也都关系到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程度,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新时代,信仰坚定,理想坚定,目标坚定,更应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为之历练的方向,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实践,锻造坚定之心,从思想意识上,到实际行动上,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无疑也将会为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答好时代问卷,需要永怀感恩之心。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成才,都得益于党,都依靠于党,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勉励,时代发展,纵观历史,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也依靠于广大党员干部源自内心的感恩。新时代,肩负神圣使命的党员干部,更要时时刻刻怀感恩之心,时时刻刻用感恩为动力,助推党和国家事业再上新台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