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高度重视

2018-01-09 18:11: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将于12日至16日对卢旺达、安哥拉、加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进行正式访问。

  有媒体注意到,20余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前往非洲。对此,陆慷表示:“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础。20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选择非洲。王毅外长延续这一优良传统,表明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一贯高度重视。王毅外长此次访非,将秉持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基本遵循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双边互利合作,为今年在华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积极做好准备。”

  陆慷还表示,2018年是中非关系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方面,中非双方继续加强对接,共同确保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圆满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中非双方一致同意将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升格为峰会,双方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推动峰会成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历史性盛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