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背负5项罪名2项重罪,周立波到底会不会坐牢?

2018-01-10 18:14: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雨阳):当地时间1月9日,中国知名脱口秀演员、“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在美持枪涉毒一案在纽约州纳苏郡(Nassau County)地区法庭再次开庭审理。据美联社报道,周立波9日出庭时对被控的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等五项罪名均拒不认罪。不过检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立波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的刑期。

  检方:若罪名成立,刑期最高15年

  据美国中文网1月9日报道,周立波在美持枪涉毒一案9日在纽约州纳苏郡(Nassau County)地区法庭开庭审理,周立波本人和其律师一起出庭。

  报道称,周立波出庭时对被控的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等五项罪名拒不认罪,他否认了所有指控,并将于2月1日再次出庭。

  周立波的律师斯卡林(Stephen Scaring)称,当事人对此案十分有信心。律师还称,周立波当时是在开车,但是不清楚那些物品是怎么到他的车里的。

  不过检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级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的刑期。

周立波发布的最新微博,设置了无法评论。

  2017年1月被捕 车里搜出手枪和毒品 

  据美国《世界日报》2017年1月20日报道,1月18日晚,警方接到民众报案,称纽约长岛贝维尔(Bayville)路一辆往西行驶的黑色奔驰车涉嫌蛇行,而且驾驶者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

  随后,交通执法人员赶赴该地并拦下该车,发现后车座有黑色枪套,并搜出一把手枪和两袋毒品。警方立即逮捕了驾驶座上的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

  报道称,两人被捕时比较配合警方,并未拒捕,且二人在缴纳保释金后,均被释放候审。

  2017年1月20日,二人在纳苏郡地区法庭过堂,周立波被控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与七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唐爽则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与七级非法持有被控物品罪。

周立波和妻子胡洁(红衣女)2017年在纳苏郡地区法庭过堂。

  当时美国《侨报》的报道还称,周立波与其妻胡洁在纳苏郡地区法庭过堂,插科打诨像极了在上演脱口秀。

  2017年1月23日,周立波发布微博回应此事,称“保证将一如既往继续致力于追求与公德相关的社会责任和慈善事业,且进一步加强私德建设,摒弃自小养成的玩枪舞棍习气。至于黄赌毒,本人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感兴趣。”

  周立波成唯一被控对象 他会认罪吗?

  据悉,当日一同被捕的唐爽在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担任助理教授。

  2017年3月,唐爽发表声明,称该事件为“乌龙风波”,并表示自己只是帮周立波当翻译,两人不熟,涉事车辆及涉案物品也都与他无关。

  2017年7月,检方撤销了对唐爽的一切指控。唐爽的辩护律师奥斯卡▪米其林(Oscar Michelen)去年11月也表示,唐爽应已在中国。

  2017年12月18日,纽约州大陪审团作出决定,对周立波提出5项指控,包括两项重罪、两项轻罪、一项违规: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弹上膛,C级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E级重罪)、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轻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轻罪),以及开车时打手机(违反交通法规)。

  从2017年1月20日初次过堂到现在,周立波本人一直表现轻松,并多次在其个人微博上就相关事宜进行回应,比如去年11月他称“本人在美国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很踏实。”

  当地媒体的报道称,周立波至今并没有明说到底是认罪还是不认罪,也避谈手枪和毒品到底是谁的,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世界日报》2017年4月曾采访一直关注此案的刘龙珠律师,刘律师曾去纽约长岛法院现场观摩庭审,并在现场与周立波夫妇以及他的辩护律师莫虎当面交谈。

  刘龙珠律师当时称,在刑事案件中,80%以被告认罪结案,周立波可能也难逃这个结局。因为主动认罪和被陪审团定罪,刑期长短差距很大。一般来说,无证持枪以及子弹上膛,定罪可以判三至五年刑期。如果主动认罪,可能只要服刑一至二年。另外,当时同车的唐爽,为了证明自己无罪,就必须证明周立波有罪。唐爽已经明确表示,手枪和毒品都不是他的,剩下一个可能就是周立波的。

刘龙珠(左)和周立波夫妇在法庭外交谈。

  “根据美国司法程序,外国公民必须在美国服刑期满后,才会被遣送回国。”刘龙珠说。

标签:海闻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