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艺术与图片展现广东阳江建市30年巨变

2018-01-11 16:41: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启动阳江市“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系列宣传文化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东阳江撤县建市30周年。值此三十周年之际,阳江市委宣传部推出了“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系列宣传文化活动。1月11日,该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在阳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包括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阳江名家书画展、阳江民间工艺精品展、“砥砺奋进三十年”征文等。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富美阳江行——全媒体看阳江采访活动”启动授旗仪式,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阳江三十年巨变。

许鸿飞雕塑作品

  阳江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哺育了国画大师关山月、语言学家黄伯荣等文化名人。在启动仪式上,阳江市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暨阳江名家艺术精品展吸引了众多目光。此次展览包括“岁月流金——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阳江名家书画展以及阳江民间工艺精品展等艺术作品展示。以阳江籍著名雕塑家许鸿飞、阳江籍知名画家关山月、阳江籍知名书法家黄云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阳江艺术名家的精品力作集中亮相。

阳江民间工艺精品展现场

  阳江民间工艺精品展集中了阳江漆艺、风筝、崖柏、黄花梨、乌木等工艺精品共200多件。阳江市省级“非遗”传承人19人的作品都在展览上有所呈现,其中包括漆器髹饰技艺传承人范俊、陈奇积,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梁治昂、梁玉泉等一批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作品。阳江名家书画展也是阳江建市以来名家书画作品最为集中的一次展览。

  此外,由阳江市委党史研究室、阳江市统计局主办的“阳江巨变——建市三十周年暨改革开放光辉历程”(1978——2018)图片展当天也在阳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图片通过前后对比,对阳江市3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作了一次全景式的回顾,反映出阳江市在建市初、建市中和建市30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真实再现了阳江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阳江大地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巨大变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